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后进变先进 旧貌换新颜
2020-08-04 16:03

放眼望去,寿昌江穿村而过,一座干净整洁的村庄映入眼帘。一座座新建的房屋、一条条平坦的道路、一排排成行的绿化……这是更楼街道于合村的美景,置身其中,很难想象这里曾经的“脏乱差”。

2020年开年以来,随受疫情影响但于合村环境整治力度不减,围绕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通过资源整合、机制创新,坚决打赢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一廊十线”提升的首场硬仗,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因地制宜。通过前期精品线路打造,于合村村口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在此基础之上于合村开展文化礼堂改造以及村口广场建设,现如今的村口广场一到傍晚时分“地摊经济”效应吸引了村民,拔河比赛、广场舞、健身操、各种形式的活动丰富多彩。

二是分类推进。于合村是一个拥有2000多人口的大村,针对不同自然村,村两委提出了不同的整治模式和目标任务,并进行主村先期试点,以总结推广成熟的模式和方法,让所有自然村受益。”

三是废物利用。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且耗费人力物力的工作,繁重的误工工资给村里的消薄工作带来较大的压力,村两委坚持规划先行,见缝插绿、见土复绿,就地取材打造乡村风景线,大大节约了资金。

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是坚定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体现,于合村将继续以“村村是花园、人人是园丁”的要求着力建设“一廊十线各美其美”的美丽乡村大花园。(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