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美丽有管家,乡村增颜值
2020-08-07 11:22

一大早,李家镇沙墩头村美丽女管家赵大姐就喊上姐妹们一起拿着扫帚、钳子和水桶到村中央的河道清理垃圾。她们清扫两岸绿化带里的垃圾,捞起河面漂浮物。一个小时后,河岸变得干净整洁,溪水畅快地流淌着。

沙墩头村美丽管家是先锋管家中的其中一支队伍,村里的党员、网格员、巾帼志愿者都是队员,他们的共同目标就是提升乡村“颜值”。近期,沙墩头村在做美丽乡村全域提升工作,准备招募管家参加志愿活动。消息刚一放出,美丽管家们就纷纷报名,并分组开展河道卫生整治、庭院整治、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活动。

瞧,赵大姐们清理完河道卫生,又翻起了村民家门口的垃圾桶。“吴奶奶虽然年纪大,但是垃圾分类分得很准确啊,从来不会把用过的纸巾往易腐垃圾桶里面丢。”女管家们经常去翻垃圾桶,哪家分得不好,她们都会上门去说一说帮助纠正。她们的“翻一翻”“说一说”,正慢慢地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变成“好习惯”。

更多的“美丽管家”,正在李家镇的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今年以来,李家镇在沙墩头先锋管家的基础上,推出了“五+N管家”体系,每个村都有美丽管家、平安管家、新风管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支队伍,走出一条乡村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路径,让乡村长久地美下去。”李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