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巧用网格员助力垃圾分类
2020-08-13 13:12


连日来,大慈岩镇的网格员们全力助推垃圾分类这项民生实事,进村入户,走街串巷,扎实推进各行政村垃圾分类宣传、检查等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

据了解,自大慈岩镇召开垃圾分类动员大会,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镇分类办在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的大力支持下,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网格员工作清单,并在平安例会上布置相关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推进网格员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助力垃圾分类,首先要保证自身知识过硬。大慈岩镇分类办多次在网格员工作例会上专门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培训,让网格员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技能。



上吴方村网格员方正俭每天都根据网格员会议布置的重点工作,仔细检查农户门前垃圾桶分类情况,翻开垃圾桶盖子看看是否分类正确,如果有村民分类没有到位,便及时提醒并纠正;三元村网格员骆水云每天早上7点左右开始绕村巡查卫生死角,等到傍晚大家都回家烧饭了,再深入农户家中检查垃圾桶的分类投放情况;檀村村网格员胡银标每天要花三个小时检查所在网格农户家中的垃圾分类情况,尤其是集镇商铺店面,不仅要检查到位,还要耐心细致做商户的思想工作。


网格员参与垃圾分类最主要的工作是入户宣传、检查、指导和情况反馈,并通过“钉钉”内的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上报信息,通过信息整合,为后续垃圾分类问题的解决埋下伏笔。截至目前,全镇40余名网格员已开展垃圾分类宣讲100余次,入户宣传1200余户,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2500余份。(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