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2020-08-13 13:16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推进,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倡导低碳生活,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近日,镇分类办邀请大慈岩镇中心幼儿园的部分老师在假期组织留守在家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场“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的主题活动。


“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会产生很多垃圾,这些垃圾会给我们的环境带来污染,我们不能乱扔,应该把它进行分类,给每个垃圾找到它的家。”


“哪位小朋友知道,现在老师手里拿的这个矿泉水瓶应该投放到哪个垃圾桶里?”


大慈岩镇上吴方村垃圾分类学堂,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课正在进行,幼儿园老师们结合卡通宣传片给孩子们介绍“垃圾是怎么来的”“垃圾去哪里了”“垃圾该如何分类?”。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引导孩子们了解生活中的垃圾应该分为四类,即“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变废为宝”的手工活动,将平日里搜集来的瓶盖、矿泉水瓶、废纸盒等废弃物品,加入孩子们自己的创意给这些废弃“没用的”物品变变身,变成新的物品,有的孩子把瓶盖加木条变成了摩天轮;有的孩子把矿泉水瓶变成了望远镜;有的孩子把废纸盒剪开添画变成一顶草帽……


活动中,老师还带着孩子们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互动抢答和比赛的形式,进行合作式的“垃圾”分类投放。

“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孩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还能提高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让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大慈岩镇中心幼儿园负责人介绍道,“做好垃圾分类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我们幼儿园将把此项工作继续融入到孩子生活中,发动幼儿,带动家庭参与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出我们的力量。”(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