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5 18:21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12月4日,莲花镇昴畈村文化礼堂之樟树学堂传来阵阵学宪法声,这是莲花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组织村民在樟树底下学宪法。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镇妇联、镇禁毒办、莲花司法所联合举办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宪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大樟树正对面的LED屏播放先发宣传视频,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向村民们讲解《宪法》、《民法典》、工会法律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法律咨询电话号码是多少?”随着法律知识竞赛的开始,把学堂学宪法氛围推到高潮,知识竞赛的题目还结合了禁毒知识、平安创建、垃圾分类、五水共治以及扫黄打非内容,让村民学以致用,学习与乐趣相结合,带动村民学法律的热情。


莲花镇昴畈村垃圾分类专管员唐秋莲借宪法日宣传之机,还向村民讲解起了垃圾分类知识及政策,要求村民们做遵纪守法公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本次活动共展出宪法展板12块,发放法治宣传物品300余份。为村民学法提供平台,进一步为莲花镇营造学法氛围,构建和谐法治社会。(通讯员  吴杰)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