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乌驹市村“马”上分类
2020-12-20 11:01


日前,下涯镇乌驹市村代表建德市进行杭州市检查组验收,其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及宣传内容获得检查组充分肯定。


下涯镇乌驹市村位于下涯镇东部,交通位置便利。乌驹市村村名的由来是因此地人杰地灵,共出五位举人,因“五举”与“乌驹”同音,一位位举人正如一匹匹“黑马”横空出世,且乌驹之词更为贴切、好记,则逐渐演变成了乌驹市村。


“我们村庄logo正好是一匹奔腾的黑色骏马,背上印有垃圾分类的‘分’字,代表着马上分类的意思。”乌驹市村党委书记郑建业介绍道。

据了解,乌驹市村共有农户642户,垃圾分类专管员2名,垃圾分类清运车2辆。本年度,乌驹市村共投入二十余万元,马不停蹄得建设垃圾分类集置点1处、再生资源回收点1个、特殊垃圾堆放点1处、垃圾分类科普馆1座,开展宣传活动及培训十余次,发放宣传手册900余册,分类准确率显著提升,为本村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