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1-05-27 23:18

日前,下涯镇组织各村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培训,并进行消防综合应急演练大比武。

本次防灾减灾业务知识培训会旨在提高下涯镇镇村两级基层组织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对灾害事故预防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培训会后,各村集中参观了下涯镇乌驹市村防汛仓库、微型消防站建设,观看了市消防救援大队就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示,并组织开展消防综合应急演练大比武。大比武现场模拟乌驹市村新村某房屋起火,各参加队伍按规范进行处置。

村级消防员胡童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和大比武,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学到了消防救援过程中可能遇到问题的一些应急处置方法。今后,自己将把消防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去,对于村里遇到的一些小险情,能够及时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进行排除,同时也将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达给村民,提升整体的消防救援能力和水平。(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