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民呼我为丨在“微民生”实事里感受幸福的“寿昌味道”
2021-05-27 23:19

寿昌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聚焦困难群体救助、医疗服务提标、群众出行畅通、养老托幼惠民等内容,切实推动民生实事办理,实打实解决群众困难,让群众看到古镇新变化,感受幸福的“寿昌味道”。

今年以来,寿昌镇立足从小切口入手,面向全镇征集村社一级亟需解决的、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的“微民生”实事。

听到这个消息后,寿昌镇周村村立即申报了道路拓宽实事。寿童公路中鑫建材厂路口红绿灯到童家路段全长7公里,所经过的村庄路段有四五公里,现行路面最宽8米,最窄处只有五六米,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在周村胡村自然村有两个70度左右的急弯,且道路两边都是农户房屋,经常发生车辆侧翻事故。因交通事故频发,村民对该路段拓宽的愿望十分迫切,村民薛有财说:“住在路边每天都提心吊胆,不知道什么时候车子就会冲到院子里来。”寿童公路拓宽工程也一直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的民生实事之一,但因种种原因,该路段拓宽一事一直没有着落。

这次“微民生”实事申报成功后,寿昌镇会同有关部门现场踏勘后制定了道路拓宽方案。3月,寿童公路周村段、童家段道路拓宽工程开工建设,目前工程正加紧推进中。项目完成后,将有效解决该区域因道路不通畅导致发展受限的瓶颈,满足村民安全出行和企业生产原料和产品进出通畅、快捷的需求。

“‘微民生’实事让我们对村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周村村党组书记胡小林说道,“政府给力支持,我们自己也更上心。因为村民的期待,我们能从点点滴滴‘微民生’实事入手,带给村民更多幸福感与安全感。”

“‘微民生’实事,虽‘微’却‘实’,若办好就能撬动百姓‘大幸福’。目前,西湖水街引水工程、嘉裕公寓给水加压工程、十里寿昌江生态绿道项目等一批‘微民生’实事正有序推进。”寿昌镇项目办负责人介绍,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寿昌镇将每季度征集一批“微民生”实事,本着“共谋共建共享”的理念,致力于从“大民生”建设到“微民生”改善,不断构建完善多层次的民生保障体系。(通讯员 苏思思)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