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民呼我为丨洋溪街道:用心办实事 用情解难题
2021-06-23 22:33

“原来杂草丛生、土石乱堆的上樟入口,现在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停车场,我打心里高兴,停车场虽然不大,但方便了居民们停车,社区这件事做得好。”家住洋溪街道洋溪社区上樟自然村的朱师傅激动地说道。

据悉,上樟自然村共有村民400多人,毗邻国道,交通便利。位于村庄入口的建设用地因距离国道较近,多年来一直闲置未利用,荒草、垃圾堆在一起,影响村容村貌。随着居民收入不断增加,不少人买起了私家车,停车问题也日益突出。针对这一情况,洋溪社区两委集思广益,根据上樟村实际,计划将村庄入口的建设用地改造成停车场,既能改善社区环境,也方便周边群众停车。说干就干,仅用了一个多月,停车场就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社区立足从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入手,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也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解决停车场问题只是洋溪街道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洋溪街道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服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建立“五必访五必问”工作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五必访”即“新办企业必访、经营困难企业必访、新上规模企业必访、有需求企业必访、市重点工业企业必访”;“五必问”是指“企业生产情况必问、技术改造研发情况必问、留人用人情况必问、经营中遭遇的困难和问题必问”。

“我们公司今年订单激增,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用工不足。”杭州玺匠文化创意公司负责人说。在“互联网+文化创新+传统制造业”的发展模式下,公司产值、销售、利税等方面保持了高速增长。在得知该公司因订单激增,急需用工时,洋溪街道主动联系市人社局,在相关平台发布用工信息,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华辰化工是洋溪街道辖区内的一家化工生产销售公司,实际建造厂房过程中超出批准范围,“非法占地”4627平方米,几年前国土部门立案处罚。由于该地块不符合土地利用规划,导致企业相关手续一直未补办到位。洋溪街道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需求,在做好规划调整、农转用报批等相关手续的同时,指导企业做好新建厂房报批、施工许可证办理等事项。目前厂房已完成竣工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洋溪街道围绕“五必访五必问”工作要求,积极帮助豪伟科技农业有限公司代办企业注册变更事项,顺利推进团结村民宿进度;指导企业完成注册落地22家;积极对接企业招工需求,解决就业岗位100余个;联合市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讲座进企业”、“一线职工免费健康体检”等活动,提升一线职工职业技能,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指导辖区40余家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完成企业垃圾分类点建设,累计上门指导80余次;完成37家企业网签电子合同工作,累计签订4346份,帮助符合条件的5家服务业企业申请扶持项目。

“要把企业的‘难题’当成我们的‘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实际行动。”洋溪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洋溪街道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化驻企服务,通过“揭榜挂帅”等形式开展企业产业供需对接服务,在为企业解难题的实践中见行动见成效。(通讯员 欧阳楚楚 叶煜寰)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