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颗小香薯带出上下联动共富情
2021-08-20 10:39


“为了发展共富产业,我们周村去年引进试种了10亩天目小香薯,今年扩种到20亩,靠着‘乡贤+网红’资源成功售罄,价格平均4块钱一斤。明年我们计划将基地扩大到百亩以上,争取把产业做大做强。但扩种也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种植技术、销售渠道等”在日前的市主要领导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座谈会上,寿昌镇周村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胡小林这样反映。

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之一,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谢照昌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他对周村村书记提出的问题深有感触,农村在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过程中,普遍面临共富产业发展难问题,形不成规模和品牌效应,难以带动集体与农户增收,造成农村产业做大做强难,部门应该加大扶持力度以提振农民信心。

会后,商务局召集电商中心相关人员第一时间部署研究。第二天,电商中心带领服务商赴周村村开展上门服务,与两委对接小香薯上线事宜,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该村小香薯的产业规模、销售时间、目前的产销模式以及下一步需求后,表示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大力推广农村电商,周村村的小香薯产业有特色、有基础,是富民增收的好出路,建议在优化产品品质的同时,“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展,线下与商超、酒店、大企业合作,线上可纳入到“宜品建德”电商品牌,统一包装运营,在宜品建德淘宝店、邮政“邮乐购”、美团等多平台宣传销售。接下去电商中心将根据产品上市的进度,为周村村提供产品拍摄美工、短视频制作培训、直播带货等服务。

周村村两委表示,过去我们一直埋头苦干,就想着怎么种小香薯,自己也不会包装,不知道销售的学问这么多,今天商务局马上就对接,现在觉得对农村产业发展信心更足了,明年努力让一颗小香薯撬动农村共同富裕大产业!(通讯员 王洁瑕)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