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成功创建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
2021-10-25 10:47

近日,省委宣传部公布了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名单,我市大洋镇成功入选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

大洋镇是浙西传统的农业大镇,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宗祠文化、孝德文化,农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结合乡村发展特色,致力打造“一村一家园”。以促进产业兴旺、维护文明乡风、加强有效治理、力求生活富裕为行动指导,在高垣村文化礼堂内,有一家“道德银行”,开启礼堂与建德农商银行村银共建模式。文化礼堂还承担了家宴中心的功能,不少新人会选择在文化礼堂摆放喜宴。

近年来,大洋镇始终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作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头等大事”,狠抓文化礼堂建设、管理、运行等,形成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美丽大洋。结合各村特色,打造了杨桥道德银行、高垣村知青礼堂、三河村草编工艺等具有村庄特色的农村展陈馆。目前大洋镇19个行政村已实现文化礼堂全覆盖,并成功创建一个五星级文化礼堂、三个四星级文化礼堂。

据介绍,大洋镇今年注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也在三河文化礼堂开展全镇党史主题文化活动。下一步,该镇将年代比较较久的文化礼堂进行提升,同时在组织文化员=进行相应的文化培训,,让文化活动惠及大洋镇所有村民。(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