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叶村荣膺“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
2016-03-16 14:40

日前,新叶村被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浙江省林业厅授予“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成为2015年度我省获评此项称号的18家单位之一。

“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以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意识较强、生态文化繁荣、低碳经济领先、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街道、企业、学校、林场或森林公园为主要遴选、命名对象,旨在发掘和保护我省民间生态文化资源,继承和发扬具有民族及区域特色的生态文化传统,不断丰富生态文化的内涵。通过在全省范围内树立和宣传生态文化建设的先进典型,大力传播生态文化知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起到以点带面的良好示范作用。

从2011年起,浙江省已连续5年组织开展了“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遴选命名活动,每年评选一次,由各县(区、市)初评推荐,专家分组进行实地考察、评审确定,截至目前,全省共评审授予“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91个。(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