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司法所:耐心细致讲政策,善用法律维权益
2016-06-24 11:16

6月23日大清早,大慈岩司法所便迎来一位“不速之客”。刚走进司法所大门,这位腿脚不便、拄着拐杖的大爷似乎有些火气,怒气冲冲地说要讨个说法。

工作人员见此情况,不慌不忙地扶大爷坐下,递上一杯热茶,询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于此,大爷的火气似乎也消了一些,和工作人员说起了缘由:原来,大爷是大慈岩镇新叶村人,此前在兰溪市一家工厂打工,在一次事故中意外失去左腿,落下残疾。后经过调解,双方就赔偿达成一致,由该厂负责人分期向叶某支付赔款。可谁知赔偿还没全部拿到,如今负责人锒铛入狱,公司无力偿还债务宣布破产,叶大爷多次上门却无功而返,还经常吃闭门羹,因此憋了一肚子火。

得知了这一情况,司法所人员终于明白叶大爷怒气冲冲的原因了,也耐心地做起了解释工作:鉴于该公司已经宣布破产,所有财物已经被法院查封,公司已无权处分相关财物,因此大爷上门催讨是徒劳的。目前可行的方法是向当地法院提出申请,证实该厂负责人对自己负有债务,届时法院在对其财物进行拍卖之后,会就拍卖所得对债权人进行清偿。这时,叶大爷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一直是走错了“路”,怪不得一直走不通。

同时,见叶大爷患有残疾,司法所工作也询问了相关情况,得知其还未评残,工作人员建议其尽快到鉴定部门进行评残,若符合相关条件还可向民政部门申请残保或者低保。

从最初的“怒发冲冠”到之后的“和颜悦色”,也不过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经过司法所同志的耐心解释和法律讲解,叶大爷表示立即要与当地法院联系,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邵骁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