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三个明确”建立党员联系危房户制度
2016-07-05 15:33

日前,大慈岩镇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立了危旧房党员责任联系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慈岩镇古村落多,古建筑多,是有名的古村落聚集地。全镇有4个千年古村,2个省级文保村,1个全国文保村。目前共有危旧房360余处,500年以上古建筑22处。

危旧房党员责任联系制度的设立,通过明确对象、明确职责、明确责任的三个明确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镇360余处危旧房将落实到人,做到每处危旧房都有党员干部联系,其中重点的危旧房户,由村两委成员直接联系。根据要求,各村党员干部将形成常态化巡查,并及时通报,做好汛期危旧房住户的转移、防汛知识宣传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项。该制度还对责任进行了明确,一旦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村主要负责人负主体责任,危旧房户联系党员负直接责任。

(记者 李晓聪 通讯员 陈红 倪慧芬)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