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四定机制”发挥纪委委员作用
2016-11-18 16:34

大慈岩镇纪委认真摸索,积极发挥纪委委员作用,从人员选配、职能细化、定量考核、素质提升等方面实行“四定机制”举措,有力保障了镇纪委委员的履职能力。

一是定质优配。根据上级纪委要求和我镇实际,借助纪委换届契机,对纪委委员从德、勤、廉、绩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选择岗位职能对称、干部素养优秀的人才进入纪委队伍。调整后的纪委委员文化程度均在大学本科以上,平均年龄在29周岁,均担任镇中层重要岗位,单项业务能力突出。

二是定员到岗。岗前组织专门业务培训,根据委员岗位职能优势和特长,细化明确每个纪委委员的岗位职责,实行适度减量化的项目化管理。日常工作每周一召开1次工作例会,布置纪委班子分工任务,落实具体到每个环节,每一件事情,下周例会汇报工作进度。

三是定量办案。实行具体办案具体指导机制,提高业务指导实效。明确每个纪委委员每月必须参与办案环节2次以上,独自完成案件的先行核查报告和市里布置的专项工作任务,用系统办案和全程介入重点工作来加快委员们尽快进入角色,获得身份存在感和价值认同感。

四是定身塑形。每次例会都要强调纪律,传达纪委委员对自身要求要严于一般党员的思想。启动互相提醒机制,从行为举止、言语口气等细小环节进行逐步规范,并接受单位领导和同事监督。(通讯员 余昊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