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东华大学暑期实践基地落户大慈岩镇
2017-09-05 14:41

近日,建德团市委、东华大学化工生物学院团委联合共建建德市东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在大慈岩镇千年古村——李村村开展基地成立揭牌活动。

活动座谈中,东华大学实践团队负责人李鑫总结汇报了7年实践工作与成果,学院团委书记明确了未来实践团队的活动方向,团市委领导对近年来大慈岩镇团委和东华大学实践团的暑期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的实践活动提出了三方面的希望和建议。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一方面可以为有意愿从事社会服务的毕业生打通就业渠道,为高校学子增加社会经验,提高综合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促进基地专业化、加强社会组织人才建设。活动现场,东华大学实践团联合建德烟草局团委为当地留守儿童捐赠260余本课外读物。

7年来,东华大学实践团先后组织280余名高校学子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凭借自身的专业优势,与大慈岩镇团委建立长效志愿服务机制,在古村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五水共治、关爱留守等多个领域开展调研帮扶。实践团负责人李鑫作为返乡大学生的优秀代表,通过自身行动号召更多返乡学子积极运用自身所学,参与社会实践,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日后,学校和基地双方将不断健全完善实践育人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实践育人的合力,为返乡学子提供更丰富的实践学习平台,为助推当地经济社会良好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通讯员 余昊雯)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