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总工会举办劳动法律讲座
2017-12-08 16:39

12月7日,大慈岩镇总工会在辖区内建德三狮松涛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全体建会企业工会主席和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劳动法律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市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钟浩清主持。

当天下午2点30,讲座正式开始,作为有着在劳动法律监察岗位一线执法多年经验的业内资深人士,钟大队长所讲的并不拘泥于条文,而是从他日常处理的几起劳动纠纷开始分析案情总结经验并为案件中用工方和务工方规避纠纷指明了方法,并且说明了工会组织在企业发生劳动纠纷所应采取的立场和作用,他对在场的工会企业工会干部一边要拿老板的工资,一边要站在职工立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左右为难很难起到应有作用的矛盾现状表达了充分的理解,同时指出在企业利益和职工权益之间找准双方的平衡点是关键。比如劳动合同保障职工的权益而对每位入职员工发放入职告知书,由其签字确认其应负担的工作和责任以及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则可以保障企业方的合法权益,是值得推广的。在场的很多企业劳资人员和工会干部都仔细地听取了钟大队长的讲座,一边做着笔记一边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劳资问题向钟大队长询问,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讲座的举办,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2018年大慈岩镇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和工资集体集体协商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于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