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乡村”建设 政协委员在行动
2018-05-11 16:40

5月11日上午,政协大慈岩镇工委联合无党派组深入到大慈岩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督查活动。

委员们先后来到双泉村、陈店村、狮山村,通过“普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三个村6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池、20余处管网系统、垃圾投放点、垃圾资源化处理站等进行实地检查。委员们细致认真地查看终端池里的格栅井、出水井、机器设备运行情况,检查绿化和湿地植物维护情况,检查垃圾分类投放点及处理站运行情况,走进村庄随机抽查污水管道出户井清洁状况。随后,召开座谈会,镇农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大慈岩镇运维及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目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已实现12个行政村全覆盖,垃圾分类工作实行“先试点后推广”,2018年将推广到8各行政村。

督查中,委员们深刻地体会到,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他们对三个村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工作表示肯定。但也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如宣传力度有待加强;资金压力大,设备维修、运维设施提升等费用高;村民主动参与的意识不强,仍存在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现象。

委员们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多措并举,加强宣传,不断完善相关的机制,保障运行经费,实现全民参与、全面推广、人人受益。

(通讯员 郎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