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能”的网格员:6小时找到证件失主
2018-05-20 22:07

5月17日下午,大慈岩镇政府门口,广西零零后女孩王小姐,拿着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对着协管员叶滨一再地说着“谢谢!谢谢!” 

原来,早上,王小姐赶往上班途中,不小心把身份证掉了,对于她这样在外地工作的人来说,异地补办身份证少则2个月,十分麻烦。这下,可把她急坏了,回去在来的路上来回找了两三趟,但身份证却无影无踪了。 

5月17日早上,大慈岩镇四个平台下派交通协管员叶滨和往常一样在道路上巡逻,在如海超市旁捡到了王小姐的身份证。虽然他对大慈岩镇上一带非常熟悉,但单凭一张身份证想找到人,也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想到失主一定会愁坏了,叶滨也急了。这时,他突然想到发动网格员的力量,全镇52名专兼职网格员转发大量微信群寻找失主。功夫不有心人,在5月17日下午就联系上了王小姐,在大慈岩镇政府门口归还了身份证。 

据王小姐讲述,她在镇上企业上班,她的同事看到了网格员发出的寻物启事后,第一时间告诉了她,本周她正好出差要用到身份证,多亏了热心的协管员和网格员们。本次寻找失主充分发挥了网格员的力量,是四个平台良好运转和网格管理落到实处的充分体现。(通讯员:大慈岩 傅翩翩)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