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装烟感报警器 守护独居老人
2018-06-21 17:20

近日,大慈岩镇的专职网格员们分批为全镇192位独居老人家中装上了烟感报警器。不仅保障了独居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使大慈岩镇网格安全指数有了一个大的提升,更拉近了网格员和村民的距离。

“当时有位90岁高龄的老奶奶就是不同意安装烟感器,她认为安装太麻烦,况且家里很安全,不需要安装烟感。”大慈岩村的网格员方钦会回忆道。为了老奶奶的安全,无奈之下,他们只得来到村委会,让村主任与老奶奶沟通。经过村主任的耐心解释,老奶奶最终同意安装,才让网格员进了门。

在安装完烟感报警器之后,方钦为老奶奶详细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还检查了老奶奶家中的电器与厨房用火用电安全,在确保老奶奶家中没有安全隐患之后才离开。

随着独居老人不断增多,老人的安全问题也成为大慈岩镇网格员们时刻的牵挂,通过这次烟感报警器的安装,能够解决部分安全隐患,对于老人来讲无疑是一件利民的好事。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汪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