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海内外学子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2018-08-14 10:33

近日,在大慈岩镇团委的积极对接下,德国亚琛公派学联主席李鑫组织海外博士代表团与东华大学化工生物学院硕士实践团共赴大慈岩千年古村展开“五水共治”和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自2011年起,实践团成员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在非遗文化保护、留守儿童支教、“五水共治”和乡村振兴等方面,为大慈岩镇各古村落的发展做出了大量的工作。据统计,他们已为古村落整理了近20座明清时期古建筑的历史、规模等详述资料;采录了300多条古匾和古对联资料;协助整理建德民间英雄《李频传》和《玉华李氏族谱》初稿各一本;为20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义务支教;采集并检测大慈岩范围的池塘、河流和小溪等水样近200个;调研了10多家乡镇企业发展情况等。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对当地的水样及土壤样本进行采集和检测,并到各家各户对村民饮用水及生活用水进行检测和调研,通过此次的实地调研,用专业知识分析饮用水质,践行“五水共治”的核心理念,为村民饮用水质进行保驾护航。针对不同饮用水水质检测情况,为村民们个性化提供水质净化措施和方案,使得当地村民能喝上真正有益健康的水。在当今地表水污染日趋严重和水性疾病频发的情况下,这一实践成果十分有意义。(通讯员 李鑫 余昊雯)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