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四提一争铸铁军 因地制宜谋振兴
2018-11-29 17:46

今年以来,大慈岩镇深入开展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专业素养、提高克难攻坚能力、提高融入杭州都市圈能力,争当新时代铁军先行军”为主要内容的“四提一争”活动,进一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因地制宜为乡村振兴谋振兴,改善乡村居住环境。

毛丁梦是狮山村的乡村振兴特派员,了解莲子产销情况、跟进一事一议项目、参加光伏项目选址、商讨山改水项目……狮山村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积极参与其中。

在实地查看山改水项目过程中,他利用切坡增田,大大提高了切坡的利用率。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完成山改水项目300余亩,基本完成收回林权证签协议,报批等工作。在他的积极跟进下,狮山村建成光伏发电一处,占地面积为2000平方米,年收益10万元。

乡村振兴特派员深入各集体经济薄弱村摸清“家底”,找准“病因”,开出“良药”。依托乡村自身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拓宽农产品销路、开发好的项目等等措施,“消薄”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

今年以来,大慈岩镇全面打响厕所革命的民生工程战役。截至10月中旬,率先全面完成公厕任务。同时,对公厕实施“所长制”,每一座公厕都有所长和保洁员,确保每座厕所都达到有水、有纸、有隔板、有人管,无味、无垢、无损、无积水的“四有四无”标准。

(通讯员 郎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