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硕公祠春祭在新叶村举行
2019-04-08 10:50

4月5日上午,农历三月初一,叶氏硕公祠春祭仪式在新叶村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二百多名叶氏宗亲相聚新叶古村,追思始祖英灵,祭祖拜谒,以遂念祖敬宗之情。

叶硕,又名叶洪,字孟魁,诸梁公承下27世孙,叶望公承下五世孙,叶琚长子,生于西晋元康三年(293),西晋愍帝建兴癸酉年。任荆州武城将军,续任中郎将、大将军、尹中将军、太守、睦州刺史等职,也为睦州(安徽歙县—浙江梅城一带)叶氏始祖,现其古墓在千岛湖水下。为纪念硕公诞辰1722年,叶氏后裔重新在新叶古村建造了“硕公祠”,每年农历三月初,适逢新叶三月三民俗文化节之际,都会在此举行春祭仪式。

 叶氏族人精诚团结、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植根于绵延一千八百年的优秀文化传统之中,始终是维系叶氏族人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通讯员 朱页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