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赤脚讲师”助力“美丽乡村”
2019-04-23 14:13

“现在高铁开通了,未来咱们李村要引来世界各地的客人。把房前屋后搞搞干净,不光自己看着舒服,客人来了咱也有面……”日前,在李村村文化礼堂,大慈岩镇“赤脚讲师”诸葛军以“清洁乡村”为主题,动员全村老百姓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今年以来,大慈岩镇深入实施“堂前燕”工程,因地制宜常态化推出“大慈岩镇‘赤脚讲师’喊你来听课”基层理论宣讲,目前有来自教育、医疗、司法系统的6位讲师,下到堂前弄里、田间地头,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讲述身边故事的方式,接地气的将党的思想理论和时事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4月初,该镇召开农村“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提出以“赤脚讲师”宣讲为抓手,进一步提高百姓的思想认识。截至目前,该镇“赤脚讲师”在12个行政村开展了“清洁乡村,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洁化序化美化”宣讲,受众达1000余人,有效地推动了老百姓响应并参与百日攻坚整治行动。目前,在大慈岩镇的不少村庄里,村民们自觉地把房前屋后农具、柴火摆放整齐,将道路两旁、背巷死角的垃圾捡拾清运干净,几乎成为常态。 

以脚丈量农村社会问题,用嘴为基层百姓思想把脉。据大慈岩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赤脚讲师”已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赤脚讲师”为基点,扩大宣讲队伍,进一步丰富宣讲的内容与形式,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沈恒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