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住得舒心是美丽城镇建设重要指标
2020-03-28 11:06

65岁的叶永康和老伴最近动了回新叶老家的念头,年轻的时候费了好大劲儿在新安江城区买了房,一住就是20多个年头,如今年纪大了,为何反其道而行之? 

叶永康直言,当年自己住在新叶村的老房子里,进城是看中了城里的自来水,有人收垃圾,打工机会也多,环境比村里干净,现如今老家分到了新房,回村一看,规整的房屋格局,整洁优美的环境,就像一副水墨画。 

大慈岩镇位于建德市南部,处于建德、兰溪、龙游三市(县)交界地,大慈岩镇曾经的尴尬,也是众多边界城镇的困境,本该是各市美丽城镇建设的“中枢纽”,却成了“中梗阻”。 

“绝不把脏乱差、违章建筑带到美丽城镇建设中来,并要紧扣五美要求,努力提升特色产业。”大慈岩镇分管村镇办的胡卫勤副镇长表示。 

经过近两年的规划整治,叶永康眼里的大慈岩已经今日不同往日。之前的老房子住起来潮湿阴暗,现在统一分配的新房干净整洁,之前的农民不外出打工就只能种地,现在自己在家门口也能做上小生意。叶永康笑着搓搓手:“分到房子的当天,我就在门口放了一串鞭炮,敬好新房就可以搬进来了。” 

根据规划,大慈岩镇依托大慈岩镇景区、浙西古村落群,重点发展文化旅游、观光农业,将于2021年创建文旅特色型样板镇。“我们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全过程,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纳入评价指标,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评价的重要依据。通俗来说,就是人民住得舒不舒心,有没有感觉村庄环境越来越好。”胡卫勤介绍。 

(通讯员 韩冰)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