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禁种铲毒:铲除“罪恶之花”
2020-04-14 16:18

4月13日上午,寿昌派出所接到线报,大慈岩镇网格员在“禁种铲毒”排查活动中发现新叶村农户叶某自家屋后田中种植大约4平方米的罂粟植株。大慈岩镇禁毒办、大慈岩司法所联合寿昌派出所立刻前往核查。经派出所民警翁孙华鉴定,该植株确实为罂粟植株。田中230株罂粟植株由派出所民警、镇禁毒办社工以及网格员当场铲除。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和第八十二条,该农户叶某已被寿昌派出所民警带回调查,据本人交代,种植罂粟是为了预防家养鸡瘟病问题。

为确保“零”种植毒品原植物目标的实现,大慈岩镇禁毒办坚持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田地、苗圃、村民居住的周围绿化带等进行全面细致的踏查,一旦发现坚决铲除。“现在是罂粟花开的季节,如果发现有人种植,一定要及时和我反馈,毒品害人害己,千万不要沾染……”网格员汪清桂一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一边和村民说着毒品的危害。为进一步加大禁种铲毒宣传力度,大慈岩镇网格员通过发放禁毒手册、张贴海报、悬挂禁毒横幅等方式,让居民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鼓励他们举报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通讯员 汪徐静 汪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