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开设邻里理发室,传递文明善治“正能量”
2020-04-28 10:18

为进一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日前,大慈岩镇开设邻里理发室,为该镇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优惠理发”服务,推进该镇乡村善治德治理。

这间名叫“华艺美发”的理发室开在大慈岩集镇慈岩印象城,店主方跃华是大慈岩镇大慈岩村人,由于年轻英俊,手艺又好,当地老百姓不少都是他的常客,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哑巴师傅”。因为自己本身是残障人士,他更懂得生活的不易,能够在创业的同时去做一些邻里互助的公益活动也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在得知大慈岩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镇残联准备开设大慈岩镇新时代邻里理发室时,他便主动报了名,将自己的理发室作为大慈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采取半公益形式常态化运营,为大慈岩镇户籍的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优惠理发”的邻里志愿服务。

今年以来,大慈岩镇重点对村落治理等体制机制进行探索,创新“新时代邻里睦”的乡村治理模式,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至邻里,将“新时代志愿服务”落实在邻里,将“大小的矛盾纠纷”化解在邻里,从而走出一条“邻里自理”的乡村改革之路。方跃华的邻里理发室正是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之一。

大慈岩镇党委委员姚飞:这个项目的初衷也是想把我们的一些矛盾纠纷能够在我们邻里之间就能够化解掉,其实也是对于乡村的基层治理提供一些保障。

记者 王莉莎 范静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