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新时代˙邻里讲堂”喊你来听课
2020-05-21 11:31

日前,大慈岩镇农办联合村两委及宣传志愿者通过“邻里讲堂”平台,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据悉,该镇每周对留守儿童和老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实行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不分类的害处等,加深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形成自觉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在讲座结束后趁热打铁组织老人和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截止目前,共计100余人次参加“邻里讲堂”活动。活动后,留守儿童和老人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身边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另一方面通过“老少互动”将“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家庭,让长辈和晚辈一起监督家里的“中年人”养成源头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守住家里的分类桶。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