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加大投入提升设施建设
2020-05-21 11:49

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大慈岩镇加强垃圾分类设施投入。

一是户户发桶,扩面推广。为各村村民发放最新标识的两分类垃圾桶,共计600余只,在发放过程中联村干部和村两委分片上门边发边宣传指导村民如何分类,强化分类意识,提高分类准确度。

二是村村设点,集中破难。投入20余万元,对原有垃圾房进行整合并提升改造作为集置点使用,规范设置标识标牌,分类桶按规定摆放整齐,宣传标语上墙,营造宣传氛围。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筹建建筑、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解决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问题。

三是示范引领,突出亮点。在上吴方、陈店两村专门选址建设两处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平台,突出示范亮点,投入30余万元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点,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建成后将作为村民和驻镇单位开展垃圾分类教育的场所,提高宣传覆盖面。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