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
2020-06-20 17:15


“叔叔好!我们是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我们能不能看下你们家的垃圾分类情况?”

为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大慈岩镇中心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志愿宣传活动。

“阿姨,你看,你店里的其他垃圾桶里混入苹果核还有瓜子壳,这些是易腐垃圾,应该投入易腐垃圾桶。”小小志愿者们一边检查垃圾分类桶一边说道。


尽管骄阳似火,小志愿者们各个汗流浃背,汗水却浇不灭心中那份共建美丽家园的决心,孩子们耐心的向村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等材料共计200余份,引导村民增强意识、掌握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本次志愿者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让孩子们掌握了更多垃圾分类知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懂得了参与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从小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以及爱护环境的习惯,同时充分发挥小小志愿者的宣传力量,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