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队伍建设 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2020-07-02 15:17

当前,大慈岩镇不断加强垃圾分类队伍建设,形成了镇分类办宣传指导员、人大代表监督员、城管执法队员、村书记和志愿者五级指导员队伍体系,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家庭日常生活中产生的菜叶、瓜果皮壳、剩菜剩饭、废弃的食物和树枝花草等容易腐烂的垃圾都是易腐垃圾。”近日,镇分类办宣传指导员正在垃圾分类指导员专题培训会上播放《垃圾分类小课堂》宣传片,人大代表监督员、城管执法队员、村书记和志愿者们认真观看着。在视频结束后镇分类办宣传指导员就生活垃圾分类如何指导、指导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大家垃圾分类指导能力,为下村开展指导工作做好准备。

会后,指导员们分片下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工作。向村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并现场指导生活垃圾特别是肉骨头、废弃药品包装盒等日常容易混淆的垃圾如何分类,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其中。

同时,为了给村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大慈岩镇全面推行“书记制”管理体系,以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村垃圾分类工作。“我经常会带着村两委干部及党员代表上门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鼓励大家主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带头参与二次分拣,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里叶村书记叶麒介绍道。在“书记制”的管理下,各村的垃圾分类有了专人落实、专人监管,村里的孤桶野桶不见了,垃圾不会随地乱扔了,整体环境变得更好了。

下一步,大慈岩镇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员下村宣传指导活动,不断提升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参与度和准确度,形成人人参与良好氛围。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