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蓝马甲”助力垃圾分类
2020-07-02 15:20

“废旧报纸应该扔进哪个垃圾桶?”“菜叶子怎么分类?”“废弃的药品包装盒属于什么垃圾?”为了增强辖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近日,大慈岩镇网格员全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蓝马甲”们走村入户,走街串巷,深入辖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活动,有效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


“阿姨,您这剩菜剩饭属于易腐垃圾,应该投进易腐垃圾桶。”看着村民邵阿姨在垃圾桶前犹豫不决,正打算把剩菜剩饭扔进其他垃圾桶时,狮山村的网格员叶礼鲜立即上前指导。

“垃圾分类,贵在坚持。村民们一开始难免有抵触情绪,不过通过一次次的走访宣传,大家逐渐有了分类意识。”叶礼鲜相信用不了多久,大家都能正确进行分类投放。

据了解,网格员参与垃圾分类最主要的工作是入户宣传、检查、指导和情况反馈,为后续垃圾分类问题的解决提供支撑。截至目前,全镇网格员37人,已开展垃圾分类宣讲70余次,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1500余份。

下一步,大慈岩镇将继续利用网格化管理为契机,不断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通讯员 汪婕、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