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三进”活动,助力垃圾分类
2020-09-21 15:51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大慈岩镇积极宣传发动,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近日,大慈岩镇分类办组织志愿者进村、进学校、进驻镇单位,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做志愿者、宣传员、践行者,让垃圾“各回各家”。

今年以来,大慈岩镇组织志愿者分批次走进12个行政村,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采用“三句半”、“顺口溜”等形式,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充分调动党员、村民组长、青少年等群体力量,以点扩面,以面带片,将垃圾分类政策和知识逐步引向深入。通过前期的持续宣传,不少村民开始加入垃圾分类义务宣传的队伍中来。

同时,大慈岩镇分类办联合辖区内的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幼儿园、小学、初中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7次,通过垃圾分类“你问我答”、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垃圾分类“现场模拟”等活动,让垃圾分类变得更加有趣生动,浅显易懂。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学习了常见的垃圾分类方法,并让孩子们将垃圾分类延伸到每个家庭,培养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巩固了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成果。

大慈岩镇积极引导卫生院、银行等驻镇部门开展垃圾分类。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各项知识。在大慈岩景区和新叶景区,工作人员通过向游客发放宣传册、指导游客准确投放垃圾等方式,号召游客提高垃圾分类意识,选择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大慈岩镇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不断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品质。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