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三举措狠抓垃圾分类长效管理
2020-09-21 16:14

为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高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和准确投放率,促进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建设。近期,大慈岩镇以垃圾分类长效管理为切入点,坚持目标导向、科学谋划、循序渐进,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

一是精细管理强落实。制定了《大慈岩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行政村垃圾分类专管员工作制度》和“立查立改”问题交办流程;依托“一办两组”管理模式,要求机关各办公室、行政村、小区、驻镇单位定点定人定责分工,每个部门单位落实一名责任人,以“美丽慈岩随手拍”的形式在“大慈岩镇垃圾分类”微信群自我曝光,8月份累计曝光点位27处,全部落实整改。

二是狠抓重点求突破。针对“不按规定时段投放”“垃圾混投”“标识错误”三大突出问题,实施“暗访+明查、整改不过夜”的日常监管机制。同时聚焦问题频发点位、时段,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采取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形成“疏堵结合”机制,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8月份,累计开展垃圾分类检查5次,规范垃圾桶标识19处,提出需整改问题11处,开具整改通知书3份,开展人大、政协专项督查活动1次。

三是志愿服务促长效。以乡村善治德治理“新时代·邻里睦”项目为抓手,常态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劝导行动,广泛发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倡议活动。8月份,累计开展宣传倡议12次,志愿服务30余次,发放《大慈岩镇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宣传册》800余份。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大慈岩镇将结合实际继续在实践中探索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