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垃圾分类,大慈岩镇团委在行动
2020-09-22 09:21

为提高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他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近日,大慈岩镇团委邀请“赤脚讲师团”讲师,走进大慈岩镇初级中学,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绿色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赤脚讲师”通过讲解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和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引出垃圾分类的知识,为孩子们讲解了“四分类桶”不同颜色、标志代表的含义;垃圾不分类投放对环境的危害性以及分类的意义;怎样区分垃圾并为其找到自己的“家”,同时对知识点进行互动答题,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之后,在“大家来找茬”及“变废为宝”两个小游戏中,大家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最后,孩子们通过“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小挂件,将垃圾分类放到做好的垃圾桶中,将学到的知识进行巩固,加深印象。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爱护环境卫生的环保意识,而且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必要性,以及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意义。

“我们鼓励更多青少年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带动全社会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镇团委负责人介绍道。

下一步,大慈岩镇团委将不断整合多方资源,依托各类平台,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引导大家重视环境保护,注意节约资源,并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爱护身边的环境,把垃圾从“敌人”变成“朋友”。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