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团委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垃圾分类
2020-10-14 13:42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弘扬志愿者精神,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近日,大慈岩镇团委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用青春力量共建“荷美慈岩”。

加强知识培训,分类宣传全覆盖。镇团委联合杭州滴水公益、“赤脚讲师”志愿者,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知识专题培训,确保所有青年志愿者明白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认识垃圾管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同时,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到自己所在的村开展志愿活动,通过看桶 (“桶边”宣传)、守桶(“桶边”指导)、护桶(“桶边”清洁)等形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不断充实村级垃圾分类宣传力量,以最快的时间实现全覆盖。

提升服务效能,志愿活动有成效。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各村配合村两委开展志愿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为群众讲解“四分类”知识,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好处、处理流程等有了更深的理解。截止目前,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20余场,发放宣传册6000余份。

创新工作方法,分类水平有提高。镇团委发动团员青年,集思广益,探索并推出“小手拉大手”、“村企(景区)合作”、“少先队+青年志愿者”等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开展志愿宣讲、垃圾分类“自走棋”、“废变宝”成果展示等活动,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同时,利用“荷美大慈岩”微信公众号、“乡村钉”加强垃圾分类宣传,让垃圾分类理念深植于青少年心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据介绍,大慈岩镇团委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身先力行,广泛投身到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提升团员青年在各项工作中的贡献度。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