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组织村两委干部参观垃圾分类学堂
2020-10-20 13:51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深入,为加强村两委干部的垃圾分类意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大慈岩镇分类办组织村两委干部来到了上吴方村垃圾分类学堂进行了参观学习。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在垃圾分类科普区观看视频,了解目前我国的垃圾状况、垃圾分类条例等。同时,讲解员向大家普及了什么是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我市日均垃圾产量、易腐垃圾处理流程等相关知识,大家认真倾听,相互交流,并时不时提出许多感兴趣的问题,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在互动区,大家通过版面学习到了垃圾分类“四分法”。展览区存放的各类生活垃圾回收物制作成的手工品,造型独特,创意十足,吸引大家驻足观看。通过“废变宝”手工艺品制作的形式,大家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处理方法——变废料为资源,化腐朽为神奇,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乐趣。

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环保是永恒的话题,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虽道阻且长,但大家会身体力行地去宣传、去参与,共建美好家园,共创宜居环境。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