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三加强”推动垃圾分类落实落细
2020-10-20 15:03

为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科学分类的良好氛围,大慈岩镇聚焦党建引领、宣传发动、设施规范三大环节,变被动为主动,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利用机关党建平台、“巾帼志愿者”、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亲自干,并身体力行带动周边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以党建引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成为新时尚。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线上,利用“荷美大慈岩”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线下,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提升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推动其由“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转变。截止目前,共开展宣传培训活动30余场(次),培训人数达3000余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折页等7000余份,《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10000余份,组织志愿者“守桶”200余人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是加强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垃圾分类工作基础,通过前期的暗访、明查,对存在的问题、点位进行整改,建设再生资源回收站点6处,更新垃圾分类信息公示牌14处,更换破旧垃圾桶331个、更新标识363处,同时安排专人做好硬件设施清洁维护工作。

下一步,大慈岩镇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美丽庭院等工作,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让大慈岩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