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召开属地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0-11-20 13:36


为实现属地企业垃圾分类全覆盖,近日,大慈岩镇召开属地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镇分类办工作人员通过PPT教学,对企业负责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到底怎么分、垃圾分类怎么管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强调垃圾分类的紧迫性、重要性。随后由城管中队负责人就垃圾分类执法工作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

分管副镇长陈烈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二是明确目标迅速行动,相关设施、点位在规定时间内设置到位;三是严格管理,企业专管员加强指导,确保分类到位提高质量;四是城管中队加强执法,杜绝混投,对于未分类投放的企业采取“拒运”措施。

最后镇人大主席周明强调三点:一是各企业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不允许有死角、有盲区,不能有“法外之地”;二是垃圾分类不等同于保洁;三是企业要成为大慈岩垃圾分类的一张名片,一处高地。同时提出企业在区域范围上相对固定,对员工管理上较为严格,因此要求各企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开展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作为一种企业文化。

下一步,大慈岩镇将组织联合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企业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同时通过荷美大慈岩微信公众号将存在问题进行曝光。

(通讯员:徐向东)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