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开展企业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2020-11-24 09:02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大慈岩镇分类办联合经发办、城管中队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随机抽取的7家的企业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针对是否明确分类专管员、是否开展员工培训、分类设施配置是否到位、分类标识及公示牌是否规范、垃圾分类投放是否准确等情况,对企业的办公区、生活区、生产车间、公共楼道、卫生间、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

经检查发现,部分企业还存在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不规范、分类标识及公示牌不规范、生活垃圾混投等问题。检查人员耐心地向企业负责人解释说明相关规定,同时将需要整改的地方一一指出,并对企业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给予了指导。对3家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执法队员当场开出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按照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大慈岩镇将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工作,加大执法力度,督促辖区企业全面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并对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通过加强培训指导,帮助企业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