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孤桶野桶撤除行动 营造美丽有序人居环境
2020-12-21 16:33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质量,规范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切实解决道路沿线孤桶、野桶所带来的环境污染。近日,针对前期存在垃圾桶撤除不到位的情况,大慈岩镇集中开展集镇及各村主干道孤桶、野桶撤除行动,营造整洁有序、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镇分类办工作人员表示,“传统观念里,大家肯定都认为垃圾桶应该越多越好、垃圾应该随时随地都可以扔。实际上,垃圾桶越多,垃圾混投现象、垃圾桶周边脏乱差等情况就越严重”。

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的过程中,这种粗放式的垃圾投放方式亟需改变。撤除孤桶、野桶,将有效解决垃圾恶臭、蚊蝇滋生、污水横流等二次污染问题,是引导广大群众做好垃圾分类、还农村干净整洁的有益举措。

“此次集中行动共收缴孤桶、野桶22只,有效改善了农村的环境面貌。”镇分类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软引导”与“硬约束”,加强长效管理,杜绝违规设桶、乱扔垃圾等行为,进一步夯实垃圾分类工作基础。

下一步,大慈岩镇将对各村主干道沿路沿线孤桶、野桶撤除情况进行汇总,并纳入各行政村年底考核;对于集镇商户不配合分类收运、屡教不改、混投混放等违反管理规定的予以拒运并曝光,同时要求城管中队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