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2020-12-24 09:07

为切实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大慈岩镇多举措、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进机关,开展专题培训抓示范。充分运用“夜学”大讲堂,先后组织开展5次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为机关干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告诉大家正确的投放方法。同时镇纪委不定时对各办公室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完善考核机制,全面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垃圾分类意识,自觉遵守垃圾分类规范,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

二是进校园,开好主题班会抓培养。镇域内中、小学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主题班会,通过专题演讲、分组讨论、知识竞赛、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方法,增强环保意识,从小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三是进农村,强化党建引领抓落实。各联村组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宣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介绍各类垃圾的分类方法及分类标准等,激励广大党员带好头、干在前、作表率,当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志愿者。同时积极开展党员入户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村民自觉自愿参与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