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境保护在心中,垃圾分类在手中
2021-01-14 14:45

为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大慈岩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开展“环境保护在心中,垃圾分类在手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倡导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集镇生活垃圾不能倒入沿街果壳箱,应按要求投放至垃圾收集车,我们有专门的音乐垃圾收集车集中收集,时间是上午6:30—9:00,下午16:00—18:30。”巾帼志愿者向小卖部老板娘李某耐心解释道。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向路边群众、街边商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对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的种类、如何将不同种类的垃圾装入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等进行介绍,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通过一上午的时间,巾帼志愿者分组走遍了80余家商铺和居民,指出部分商户分类不到位之处,并对分类较好的赠送垃圾分类围裙、厨余宝等物品,同时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去。

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现场指导等方式,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树立环保低碳理念,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