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人大开展“垃圾分类示范户”评比活动
2021-01-20 09:29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近日,大慈岩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垃圾分类示范户”评比活动,旨在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更多家庭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镇人大组织里叶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共20人参与,一人代表一户,示范户评选名额不超过参评总户数的10%。按照“知晓分类、投放正确、养成习惯”三个方面的要求,本次评比活动制定了三大评选标准:一是知晓分类。能正确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主动发挥宣传作用,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二是投放正确。按“四分类”标准正确投放,投放正确率达100%,易腐垃圾鼓励就地喂养鸡鸭;三是养成习惯。养成垃圾四分类习惯,日常生活垃圾主动分类,积极配合所在选区村两委、垃圾分类督导员、收集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同时房前屋后无杂物乱堆乱放。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个人自荐、突击检查、现场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个人自荐对照评选打分标准,填写自荐打分表,以家庭为单位申报;镇人大联合镇分类办、城管中队进行不定时突击检查,根据现场实际分类准确度进行打分汇总,最后根据总成绩授予“垃圾分类示范户”。垃圾分类示范户每月评选一次,第二次评选时对上一批次示范户进行再评估。此外,还将不定期对“垃圾分类示范户”进行抽查,对符合标准的保留示范户牌子、不符合标准的进行摘牌处理。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进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垃圾“从家庭、从源头”分类,促进村民习惯养成,让"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