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里叶村开展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2021-02-03 16:50

2月3日上午,我市大慈岩镇里叶村开展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随着一声哨声响起,几位村民迅速出动,熟练地穿上消防服,抛出消防水带,接上水枪,朝远处的靶心喷射,动作果断娴熟,一气呵成。

来自全镇12个村级微型消防站的48名队员们摩拳擦掌,比速度、比能力、比耐性,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纷纷展现出平日里的训练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檀村村、双泉村、新叶村和大慈岩村4家微型消防站分获总分前三名。

截至2020年,大慈岩镇全镇12个行政村已实现村级微型消防站全覆盖,每一个消防站都配备了三轮消防车、消防战斗服、灭火器、手抬泵等专业灭火器材和装备。一旦发生火警,村级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将在第一时间赶到。

进入2021年以来,我市范围内的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通过对各行政村(社区)和重点单位的微型消防站集中培训、实地拉动和联合演练,使全市的微型消防站都能达到“1分钟出动、3分钟到场、5分钟灭火”的标准,实现火灾扑救“灭早、灭小”的目标。

通讯员 朱建龙 李承泽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