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流动党员在行动
2021-02-20 15:57

为增强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强化前期垃圾分类成果,结合“优环境、战疫情、迎新春”环境大整治活动,近日,大慈岩镇组织各村回乡过年的流动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首先,镇分类办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我镇目前垃圾分类的开展情况,并对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分类向流动党员们进行了说明。接着,为了便于大家更直观、更清楚地了解垃圾分类处理方式,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前往资源化处理站、上吴方村垃圾分类学堂参观,同时在上吴方垃圾分类学堂观看了一段关于垃圾分类的视频,并在流动党员微信群里分享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小游戏,通过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和垃圾分类小游戏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向流动党员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最后,流动党员们返回到各自所在的村,与村两委干部一起穿梭在弄堂小巷,手拿铁钳、环保袋,齐心协力将村中道路、健身公园等公共场所集中进行环境整治,大家在清理垃圾的同时积极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回收流程等知识,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加了流动党员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流动党员们爱家乡、美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共建绿色家园,为构建和谐宜居的新农村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