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环境整治再发力,垃圾分类再巩固
2021-02-20 17:04

春节假期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农村垃圾分类成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近日,大慈岩镇主动出击,广泛发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活动前期,大慈岩镇制定镇、村两级网格化农村环境整治管理宣传制度,针对节后垃圾成堆现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推行“就地分类、源头减量、分类处理”的措施,着力解决农村节后环境“脏乱差”问题,不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让过去的“脏乱差”变成现在的“净齐优”。

活动期间,通过全面共同参与,营造人人都是环境整治宣传员、房前屋后保洁员、垃圾分类分拣员的良好氛围。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向村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他们将垃圾分类创编成了“三句半”顺口溜以及一些易懂好记的口诀,如“残羹剩饭瓜果皮,菜叶内脏进绿桶”,让村民们进行现场跟学,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四分类”,并根据垃圾桶的颜色标识进行相应投放。

截止目前,大慈岩镇发动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及群众800余人,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约4.5吨,清理沟渠30余条,美化庭院130余户,开展垃圾分类上门宣传700余户。下一步,大慈岩镇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动担当,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