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垃圾分类新时尚,流动红旗进企业
2021-08-02 17:15

大慈岩镇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对企业垃圾分类尤为重视,镇分类办采取多项措施增强企业分类积极性,推出流动红旗制度,鼓励企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我们今后会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浙江立度织造纺织有限公司老板刘书丹拿着流动红旗开心地对镇分类办工作人员说道。

浙江立度织造纺织有限公司为大慈岩镇规上企业,拥有职工100余人,垃圾分类开展初期,企业对垃圾分类工作十分抵触,多数员工配合度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缓慢。经分类办多次上门指导与耐心劝说,企业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立即投入2万余元建立2个垃圾分类站点,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安装监控设施,每天安排企业领导巡查,以第一次教育、第二次处罚的形式,对员工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监督。同时企业每月拿出1000元用于奖励分类意识强的员工,这一举措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垃圾分类积极性。立度织造的转变为其赢得了“垃圾分类流动红旗”。

大慈岩镇分类办推出流动红旗进企业制度,每月会对辖区内的30家企业进行检查,评出红黑榜,对位居榜首的企业颁发“垃圾分类流动红旗”。半年内,荣登红榜三次的企业将拥有政府项目或政策扶持的优先权,同时连续登上黑榜三次的企业将取消政策扶持的机会。流动红旗进企业,让辖区企业垃圾分类更主动。

(通讯员 王茂峰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