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人大代表齐发力分类工作创先进
2021-08-03 15:27


为推进建德大慈岩镇垃圾分类工作广泛有效开展,充分发挥镇、村两级人大代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监督推动作用,近日,由镇主要领导带队,镇人大主席团、全镇12个村(居)党组织书记组建“民生实事”督查团,对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督查活动。


督查团以抽签方式抽查了里叶和狮山村,对村垃圾分类集置点、特殊垃圾堆放处、四色桶投放点、再生资源站点等基础设施完善进行检查,并对村内垃圾分类规范收集和分类清运等工作详细了解。“民生实事”督查团表示各村对收集人员的标准操作和清运车辆的规范驾驶、安全出行要严格监管,要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量。


在现场检查和走访过程中,督查团询问农户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出针对垃圾分类的实施,应该“双管齐下”,一方面加强实地走访检查,教育整改,做好相关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另一方面要多组织群众学习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真正做到村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全覆盖。


活动中,大慈岩镇周明主席强调:“作为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并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时刻争做垃圾分类的调研员、宣传员和监督员,积极带动村民从“要我分”向“我要分”转变,使村民真正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主角”,逐步形成全民参与、比学超赶的生动局面。”

垃圾分类工作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就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随着大慈岩镇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推进,让垃圾分类工作成为村民日常生活的“新时尚”。

(通讯员 王茂峰)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