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第一课 平安宣传进校园
2021-09-03 14:05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宣传力度,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8月31日,大慈岩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联合大慈岩司法所走进大慈岩初级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平安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与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防范校园欺凌知识,并结合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深刻剖析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告知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要如何应对及防范。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讲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学生的防骗意识和防诈骗辨别能力。随后,禁毒社工、网格员组织学生参观仿真毒品模型,向学生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类型并讲解了毒品的危害。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 平安宣传进校园”宣教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教育大家更加自觉地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做学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通讯员:汪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